今天是

首页 > 夏季峰会

一带一路经济对话:中国企业发展大机遇

发布时间:2015-08-21    中国品牌领袖联盟

“一带一路”作为我国未来发展之战略大计,将成为我国释放产能优势、培育新增长潜能的重要切入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一带一路”的“走出去”战略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一道,列为三大重点实施战略,这证明我国正经历从引进来到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的重大转变,诸多政策和制度安排为资本和服务走出去创造了便利条件,这是中国企业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

第二届中国行业影响力品牌夏季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8月19日于京西宾馆胜利闭幕,在峰会现场,由央视著名主持人水均益担当主持,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田七集团(香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晓声,长沙高新科技产业开发区辉煌化口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子永,珲春旭春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白万希作为节目嘉宾,共同完成“一带一路经济对话”节目录制。

16.jpg

上图为:峰会现场“一带一路经济对话”录制

主持人水均益在现场节目录制中讲到自己的一个亲身经历时,说到:“我想起来我前几年去伊拉克,我老去那个地方,我的一个伊拉克的哥们就跟我说,你现在在中国很有名,你帮我做点生意吧?我说做什么生意?他说电风扇,他说你就想办法从中国批发价之类的你帮我买一点,我在伊拉克大街上摆摊,我当时还认为他的想法非常地幼稚。这说明一个什么事呢?需求太大了。到头来我还是没有帮我这个朋友做成这笔事,但一旦“一带一路”提出来之后,第一海上丝绸之路完全可以通过马六甲海峡到达波斯湾,我这个伊拉克哥们的愿望不就可以实现了吗?我们不用再像二道贩子一样用麻包去勒这些东西,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谈到中国企业未来品牌发展之路时,指出:企业关键是自己的产品,特别是今天来参加会议的很多民企,中国的民营企业达到1350万家,国有企业是11.5万家,民营企业占到国家企业的99%,民营企业大小参差不齐,大的也走向国际市场了,华为十年中间累计创新、提高产品、提高质量1880亿,仅2014年投入到科技创新、提高产品质量、走向世界又花了400亿,同比增长14.9%,将近15%。因为有这么多的投入,花费这么大的精力,使得4G也好、将来的5G也好,占有了主要的市场。高洁我陪着德国的专家考察过,我们有几十项专利是他们没有的,是我们独有的,我们具有占领世界的能力和开放的意识。因此,我希望我们的企业无论大小,你要了解整个市场的情况来定位自己,不要盲目地跟着别人,根据你企业的特点,你制造出来的产品才能适应市场的需要,再一个我们中国还有一个传统习惯,虽然产品都经久耐用,但(包装设计)做出来的傻大黑,结果外观上不行,虽然说内在很重要,质量很重要,但是包装、宣传也很重要。我不重复了,包括做广告的用语,也要有一种民族自信,对我产品的自信。

田七集团(香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晓声在谈到品牌宣传、产品质量时讲到自己记忆深刻的一段往事:“互联网是颠覆性的存在,咱们刚才说过我的品牌(兴起)是一夜之间,我告诉你不是一夜是三年。(但)今天居然能在一夜之间给我创造奇迹,当我(产品)开始发布的那一天,在14个小时之后差不多就有五千个人知道我的品牌。(这是品牌宣传在今天的改变,说到产品质量)那时候我有一个小女儿,我的邻居有一个小女儿,我邻居的小女儿头上有虱子爬到我头上了,我说你女儿的头上有虱子,他说我们很健康,我们有虱子,我说为什么?因为你们的洗发水充满了毒素,你们的食品污染、你们的化学污染,你们不停地用石油类的化工品给你们洗头,洗了一辈子,虱子已经在你身上生存不了了,你看我们身上有虱子,我从来没有用化学类的洗涤产品。这种的情况给我极大的教训,在国外可能有的人身上还有虱子,因为他们的血是很纯净的。我在阿拉伯这个国家,我经常跑到那里去,我发现我每一年都发生很大的变化,三年前、五年前商品(竞争)激烈,每一年都有大量中国的商品、中国的品牌,他们都是上广交会网上得来的,现在这种影响在中国这个市场走出去带来了极大极大的好处,我们现在要借互联网这个东风,用很少,成本很低的传播手段,尽快地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满足一代国家40多年的需求,每一个人都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了,“一带一路”会蓬勃地发展起来。”

关于“一带一路”现代农业的问题,珲春旭春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白万希讲到:“我体会“一带一路”要做一个现代农业、科技农业,因为现在很多的产品,比如说在里头有很多的添加剂。我做这个产业的时候是真正意义上看到他们往里头注水、打胶,给人们的身体带来危害。所以我要带周边的农民共同打造一个农业的品牌,我准备用咱们黑龙江的天然牧场、用鄂尔多斯的天然牧场来养殖母牛,让它的品质更好,打造咱们的品牌,并且把我们的产品打造成世界一流。”

“一带一路经济对话”节目在“峰会”现场录制完成,嘉宾们的对话在峰会现场赢得热烈掌声,本期节目将于近期在央视证券资讯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