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行业资讯

第四届中国品牌·美国行第六站——中国品牌走进联合国论坛

发布时间:2019-05-17    行业资讯

image.png

图为:联合国总部

      美国时间5月8日,2019全球企业社会责任与中国品牌发展论坛暨第四届中国品牌走进联合国活动在联合国总部圆满落幕。论坛由央视驻记者Emma Wu主持,联合国NGO委员会主席Bruce Knotts,联合国商业理事会原副主席世界政策研究所所长John W. Allen,联合国ECOSOC特别顾问、青年全球领导力基金主席Linda J. Stillman等几十位联合国代表和来自中国品牌代表团的优秀企业家出席。

image.png

图为:论坛现场

      第四届中国品牌走进联合国活动,在论坛现场与会者不仅对企业品牌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企业的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目标也引发了与会者的热烈讨论。

image.png

图为:李楠秘书长致辞

       对于企业社会责任与品牌发展,李楠秘书长在论坛现场发言时讲到:卓越的品牌会承担更广泛的社会责任,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可以塑造更优秀的品牌形象。每一个企业的建立,不仅仅可以助推公益事业发展,更可以从小处着手,为员工建立健康、公平、环保的工作文化空间,通过社区活动、公共媒体传播和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等方式促进市场行业可持续发展。

image.png

图为:Bruce Knotts主席致辞

       Bruce Knotts主席在致辞中提到:自己拥有25年外交官经验,经济全球化带来了社会和环境问题的全球化,与之相伴而生的是经济、社会和环境问题的全球治理,所以我们呼吁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促进可持续发展。而可持续发展是一项马拉松而不是短跑冲刺,希望今天的活动能成为我们千里之行的第一步。

image.png

图为:John W. Allen主席发言(左)、Linda J. Stillman主席发言(右)

       John W. Allen主席表示:企业能够长久发展取决于四点:客户、员工、领导者和社会责任。其中企业社会责任是当前大多企业所缺少的,这也是今天在这里将企业社会责任和品牌放在一起探讨的原因,只有企业建立了一个值得信赖的品牌形象,企业才能够长久可持续的发展。

       Linda J. Stillman主席也在现场做了分享。她谈到:作为联合国青年领袖基金会的负责人,基金会的使命是在全球范围内培养一些有全球视野的年轻领袖。在座各位作为企业的领袖,非常重要的职责就是培养年轻人,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共同为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发展贡献力量。

image.png

图为:“中国品牌日”庆祝仪式

       2017年起,每年的5月10日成为了“中国品牌日”。论坛现场,Bruce Knotts主席、John W. Allen主席、Linda J. Stillman主席、李楠秘书长和刘欢秘书长,共同庆祝第三个“中国品牌日”的到来。希望中国乃至世界的每一个市场主体,在追求企业的发展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共同推进整体人类社会的进步发展。

image.png

       活动上,来自中国的优秀企业家代表也纷纷表达了对企业社会责任的理解。来自贵州生物行业的韩总在发言中称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第三条 “健康与福祉”正是他所从事的事业,拥有健康的视力对每个而言都至关重要。

image.png

       来自兰州金融科技行业的高总则分享了“穷则独善其身,富则兼济天下”的创业理念,这与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排名首位的“无贫穷”高度吻合。

image.png

       而来自上海医疗行业的吴主任则向大家分享了在过去的一年自己所在医院对社会所做的贡献,包含义诊、健康宣传、志愿服务等活动。

image.png

图为:刘欢秘书长宣读《中国品牌联合国宣言》

       除此之外,在论坛现场中国优秀企业家代表还签署并郑重宣读了《中国品牌联合国宣言》,承诺在未来经营中,将继续以诚信创新为基石、以环保节能为原则、以可持续发展为理念,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传承中国优秀文化,维护中国品牌的国际形象。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逐渐走向全球化发展,正在不断践行着对世界的承诺与宣言。中国品牌联合国宣言的宣言书正式转交联合国代表永久保存。

image.png

图为:第四届中国品牌代表团与联合国部分代表合影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当前中国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精神和目标,提升了企业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更向世界传递了中国品牌全球化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获得了现场联合国友人和媒体的认可。

image.png

图为:联合国总部

       随后,在联合国志愿者的带领下中国品牌代表团一行人参观了联合国总部。

image.png

图为:参观联合国总部

       时代仍在高速发展,在未来将会有更多优秀的中国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走出国门,在世界舞台发出中国声音,为在世界范围内建立良好的中国品牌集体形象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