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夏季峰会

巅峰对话| 感知新时代下的挑战与机遇

发布时间:2018-10-10    


改革开放的中国经济,这份记忆对于中国人来说是特殊的情感,中国在不断的改革,不断的开放,不断的融入世界。到今天,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时代的开局之年,对内对外的经济发展都有了一个很大的变化。


第五届中国行业影响力品牌峰会《巅峰对话》环节第三场,著名主持人与企业家代表吴高、关大、郑俊华、蔡利平、廖国栋、奚烨锋,共同探讨“新时代下的挑战与机遇”,聊一聊他们心中对于“新时代”的理解。



03.webp.jpg

主持人:吴高先生,在中美贸易战的环境下,您怎么看待对外贸易的发展?

吴高:作为一家国际贸易企业,我们现在不应该再去研究品牌,而应该去研究中国认证,这意味着中国要拿到自主权,意味着我们中国每一家企业要在时代中亮相!


04.webp.jpg

主持人:关总,现在大家都在讲新零售,而且市场上一直有一种声音,认为未来新零售一定会打败传统零售,您也这么想吗?

关大:我觉得两者并存,因为在传统的零售也有很多打不倒的,像一些钻石企业,在网络上很难辨别真假。但是我会更加看好我们新零售,我们来势更加凶猛!


05.webp.jpg

主持人:郑女士,对于健康产业的发展,尤其是生物技术是不是未来科技发展的必然趋势?

郑俊华:生物技术的应用在我们企业产品生产过程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同时也依靠生物技术研发出了一系列新的产品,这些产品引入市场之后将会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同时也会带来很大的影响。


06.webp.jpg

主持人那蔡总呢,您一直在从事金融、财务管理的工作,您怎么看目前金融行业发展的环境?

蔡利平:化解金融风险,首先就是说不要过高的去使用杠杆,真正的做好底层资产,还有一点就是提升自己的专业服务水平能力。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无论市场怎么检验,我们还都是在市场里。


07.webp.jpg

主持人:近几年的生物技术领域也可以说蓬勃发展,有人认为这是科学技术发展的必然导向,您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廖国栋:我们从中华药典里发现很多种中草药,加上现代的技术,就发生了非常大的功效。生物技术的研发绝对不能仅有科技而忘了文化传承的部分,二者的相结合会予以古老的中草药新的生命!


08.webp.jpg

主持人:奚总,我们中国企业从最开始的制造到现在的创造,可以说走的并不容易,而对于这样的企业您有什么更好的建议吗?

奚烨锋:对我们来说,中国的仪器表行业相对于国外来说起步比较晚,我们距离国外还有一定的差距。而国家目前对智能制造、高尖端、仪器仪表的可靠性、安全性、环保等等的关注,对我们仪器仪表来讲正好是一个春天。




主持人:新机遇新时代自然面临着许多新的挑战,面对现在国内主要矛盾的变化及国际形势的瞬息万变,对此,我们企业家的心动指数是多少呢?来看我们的大屏幕,此刻大屏幕上是一个“心动指数”的刻度表,分别从10个点到100个点,代表十个等级,我想知道的是,在座的各位,你们面对新时代的新挑战,会有怎样的心动指数?原因是什么?来请选择。

吴高85%。我们的新机遇 新挑战是什么?我们要创造中国的“WG”认证。我的心动指数是85%,因为中国品牌对我们来说已经很久很久了,所以我们企业必须要有新的机遇、新的挑战。


关大99%。我觉得我们这个社交新零售是商业的第三次重大的变革,我们的品牌在上市当日的GMV就是过亿的,也就是说我们当天的发展速度是超过拼多多的。而且我们80、90后也要奋发图强,我们才是祖国的未来。


郑俊华60%。对于国家对大健康行业的规划,和老百姓对健康行业的追求,我对我们行业还是很有信心的。我认为做企业要把提高产品的高科技含量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立足本职,做良心企业,打造让老百姓放心的品牌。


蔡利平100%。最主要的是三个方面的信心。一个是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二个层面是整个行业逐渐在规范,第三个是我们公司的团队,因为都是金融界的高端人才,所以对未来我还是100%心动的。

 

廖国栋80%。中国有非常丰富的资源,而且有快速发展的能量,更重要的是我认为两岸应该要好好的合作,来创造更好的未来。长久来看未来必须是两岸来共同面对的,尤其是整个民族的社会改善,在科技方面的合作,这个80分是低一点,我希望会更高!


奚烨锋100%。因为我对整个中国经济是非常看好的,尤其是我们整个行业肩负的重任更大,实际上中国自动化控制行业的提高给中国的效率和中国人的幸福指数提高了一倍。在江浙一带、长三角一带,掌握核心技术的小型企业比比皆是,所以我呼吁大家能够对他们进行更多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