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品牌论坛

金明:“中国品牌美国行”欢迎各界企业家参与

发布时间:2016-01-14    中国品牌领袖联盟

在第三届中国品牌创新发展论坛中,作为邀请嘉宾,中国品牌领袖联盟国际项目部副主任、品牌专家金明向现场企业家介绍了“中国品牌美国行”活动,“中国品牌美国行”自2015年8月启动以来,一直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获得了领导与媒体的关注与支持,该活动即将开展,众优秀企业家将赶赴美国进行交流学习。

QQ鎴浘20160114094451.jpg

图为:金明在第三届中国品牌创新发展论坛现场发言

以下为金明主任的演讲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在场优秀的企业家朋友们,以及媒体的朋友们,下午好!

今天非常荣幸能够代表中国品牌领袖联盟来跟大家解读一下联盟2016年一项重大的活动,也就是我们“中国品牌美国行”活动。

2010年5月16日,上海世博会举行,同期在国务院新闻办以及中国外文局的指导下,中国品牌领袖联盟正式成立,并且与此同时发起了中国品牌全球宣言。以诚信创新、节能减排、社会责任等全球热点话题,面向整个社会发起了品牌的一个征选,并且以相关内容作为我们整个宣言的核心,组织上千家年产值过亿的企业,通过国内外100多家海内外媒体,向全球进行一次中国民族品牌的宣言。通过我们不断地创新,以及在各级国家领导人的关怀下,从2010年至今,中国品牌领袖联盟走过了精彩的五年,在这五年的过程中,联盟立足于中国经济、面向世界宣传中国企业品牌,提升中国企业形象,成为了国内企业塑造品牌的核心连接。

在2015年,恰逢联盟成立五周年,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进行转变的方针。中国品牌领袖联盟积极和国内、国外优秀的媒介平台进行全面独家合作,促使上百家企业登陆了美国的NBA赛场,让中国企业品牌成为了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与此同时,我们的联盟带领众多中国民族品牌,打造中国民族品牌的国家队,登陆到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之上,让中国的品牌飘扬在了“世界的十字路口”。这不仅仅是一个企业的骄傲,而是一个国家的骄傲,更是一个民族的骄傲。从此时此刻起,在中国将涌现出更多像华为、联想这样的企业,我相信今天在场的企业在未来的有一天,也将登陆到世界的巅峰级舞台,展示企业品牌形象。

为了进一步展示我们中国民族品牌的影响力,在这些之后,2015年的8月19日,也就是去年。我们整个联盟正式启动了“中国品牌美国行”系列活动,该活动包含了两项重要内容:中国品牌走进联合国和中美品牌高峰论坛,通过各个活动全纬度地塑造我们中国人自己的品牌企业。

联合国各位可能都知道,联合国是世界最大的国际组织,现有193个成员国,总部设立在美国的纽约,中国是联合国的成员国,也是联合国的创始国和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之一。纽约的联合国大楼也是联合国总部目前所在地,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块国际性领土。2015年9月份,习近平主席出席了联合国成立70周年峰会,并首次站在联合国的舞台上向全世界发出中国声音,这也进一步带动了中国品牌的提升。这一次,我们联盟将带领更多的中国品牌企业在联合国总部大楼,集体发出中国品牌联合国宣言,进一步向全世界来展示中国企业的全球责任观,打造和提升中国品牌的国际影响力。此次活动包含联合国副秘书长在内几十位联合国高级官员和各国部分驻联合国代表参加,并且将会吸引国内包括CCTV,以及国外CNN等众多媒体同步进行相关宣传和报道。

众所周知,世界五百强企业当中,中国的企业跟美国的企业差距很大,此次的活动为了进一步让中国企业家有更好的学习机会,在“中国品牌联合国宣言”之后,我们还将组织参加该活动的中国企业家赶赴美国著名品牌企业进行参观、学习和交流,有机会到美国知名大学参观和访问,并和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进行面对面地交流。

中国现在品牌企业虽然发展比较缓慢,但这几年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和推动下,以及媒体同仁的宣传和报道下,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都有了品牌的意识。因此,我希望今天在场的企业家同仁,都能参与到我们此次中国品牌美国行的活动当中,带着你的产品和我们企业的梦想,跟随我们的国家队一起走进联合国,一起登上属于我们企业的巅峰舞台。

最后,祝愿在座的企业家在2016年真正实现我们企业的品牌梦,真正构建我们民族的中国梦,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