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品牌论坛

巅峰对话:互联网浪潮中的女性创业者

发布时间:2016-01-14    中国品牌领袖联盟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业的过程不分先后,不论身份性别,只要能够成功,便是好的创业者。有这样一个团队,全国有十余万成员,他们其中不乏退役军人、下岗工人,单亲妈妈,因为有着相似的生活背景而聚集在团队创业的大旗之下,他们强化学习、苦练“内功”,努力打造过硬的服务团队。

QQ鎴浘20160114101433.jpg

图为:赵保乐与F.D团队代表对话

在第三届中国品牌创新发展论坛现场,著名节目主持人赵保乐老师就与这样的一个团队进行了访谈对话,以下为对话实录精彩片段截取,欲知更多内容请观看访谈节目。

赵保乐: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好,接下来的环节是我来给大家主持,刚刚的两轮对话当中,主持人一直围绕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个话题来,看到了五位嘉宾坐在这儿我们就知道了,今天我们接下来要谈的这个话题肯定跟女性的创业创新相关。过去常讲妇女能顶半边天,其实妇女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岂止是半边天。过去好多女同志都是为了养家糊口、生活所迫走向社会。现在不一样,现在是实现人生价值,更多的是因为她们的兴趣所在,今天来的五位嘉宾都是成功者、佼佼者,跟大家一起来分享她们的创业历程,首先给大家做个介绍,F.D团队周巧贞、秦钰、周秀云、张敏、位士丽,欢迎你们。

赵保乐:你们五位在经商和从业当中有哪些比较擅长的,给大家讲讲,每个人都给大家分享一下,有哪些经商策略?

周巧贞:经商策略,在我们刚开始接触微商的时候。讲究首先要有三心一力,信心、用心、耐心,一力就是执行力。你刚开始加入的时候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宝妈刚加入是没有信心的,因为她们在家里没有收入,伸手向家里要钱要看他们的脸色,你每个月要出去逛街买东西,都要看家里人的脸色,做事就会瞻前顾后。但要对自己有信心,首先你踏出了这一步,在拿到货品后是有压力的,有压力的同时就有动力,你有动力的话,肯定就会想我该怎么把这个货卖出去?根据团队的一些培训,通过执行力不断地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成就的。

赵保乐:她刚才讲了一个非常深刻的道理,女同志在家里头要想赢得地位,必须靠自己。丈夫在外边打拼,我也应该有自己的位置,否则花个零花钱也要看别人的脸色。这是一种微商起源,都是这样吗?

张敏:是的,很多女性她们是有孩子的,完全沉浸在家庭中就像迷失一样。进入工作中,接触了社会,有了这个行业做事情的技巧,会更专注于自己,找到失去的那一面。

赵保乐:女性在营销上有什么样的优势?

秦钰:她们有韧性,认定一个目标就会坚持到底。

赵保乐:韧性比较强,过程当中坚定信念。

张敏:做这件事情我们主要是情感营销,这是一个主体。

赵保乐:感情上本身就细腻,营销的手段就更人性化。

周秀云:我们女性除了细腻,还比较稳健、谨慎,投资的时候就会规避很多风险。

赵保乐:男同志大大咧咧,你们心思细致,想问题想得比较周到。

位士丽:我觉得女性比较注重于学习,比较会中和事业和家庭的关系,女性还比较懂得享受生活。

赵保乐:这点大家有同感,女同志心细、热爱生活,注意观察生活,知道哪些人愿意买什么,对症采购,销量就好,我相信任何事情都是双刃剑,有优势之后肯定就有劣势,你们创业当中有什么困难?

周秀云:女性本身比较感性,在团队的管理上可能稍微显得劣势了一点,但我觉得正是我们的感性,会融入更多的感情进去。对于我们的客户来说,就会更加地维护到他们的情感。这样的话,我们做销售,并不是硬生生地去推销,做的就是情感,如果我们把自己推销出去,跟客户建立一个良好的感情的话,这样能够更好地开展我们的工作。

赵保乐:有很多人说到女性的创业者都是比较感性,感性的原因是愿意回忆过去,你们有没有人愿意跟大家分享一下当初创业的时候那些艰难和惶恐?

周秀云:我们在创业之初肯定会有一些比较难忘的经历,我们从最开始的刷屏、个人的单打独斗,直接跨度到一个团队合作。在此期间我们一直秉承着品牌发展的道路,有很多的汗水和泪水,使我们大家都难以忘怀,但是走到今天,到达了一个比较成功的层面。

位士丽:要说创业之初,我讲一个小故事。创业之初,现在想想有很多辛酸,当时我就想着改善家庭的状况,改善宝宝的生活质量。做微商本身就是需要发快递,当时我带着宝宝,风里来雨里去的,现在想想特别辛酸。

赵保乐:每一个人都有许许多多在创业当中的艰难,通过你的努力,你们明天想做什么?谈一谈自己未来的打算。

秦钰:我们作为领导,目标是想要让每一个人通过自己的努力,提高家庭的生活条件。

赵保乐:让生活变得更幸福是你们共同的努力。

位士丽:我们微商这个行业响应着李克强总理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让加入咱们团队的每一个人都能成为自己的老板,这个梦想特别好。

赵保乐:明天想干什么?今后有什么打算?

周巧贞:我们现在的团队越来越壮大,代理的人数越来越多,不管是传统行业还是微商行业、电商行业,会遇到很多问题,在这个时候我们就要精简,把一些懒散的、没有自信的、没有三心一力的,都可以删减掉,取其精华。他们为什么会加入我们团队?为什么会相信我们?为什么会把成千上万的钱转给你?就是因为信任你,知道你会带领他赚钱、致富,改善他的生活条件,你要对得起他的这份信任。信任都是彼此的,我们要用我们最大的努力带他们去赚钱。

赵保乐:第一个,她们希望在自己的家庭、老公面前更有自信。第二个,给我们每个人展现一个美好的画面,自己的公公婆婆支持、自己的老公支持,通过互联网+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加入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行列当中,我认为她们就是大家的榜样,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对她们五位表示感谢,感谢她们给大家传授这么多自己经商的经历,也希望电视机前的女生朋友以她们为榜样,使自己成为成功者。

我们掌声送给这五朵金花,希望她们明年还能来到这个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