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行业资讯

讲述中国品牌故事,2018中国品牌走进联合国即将启程

发布时间:2018-03-20    行业资讯

1.JPG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走过这跌宕起伏的四十年,中国已经从经济总量世界第十位上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GDP占世界经济比重1.8%上升到15%,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30%,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经济稳定复苏的重要引擎。而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庞大并且快速上升的中国消费市场成为世界商业竞争者的“狂欢地”,更为开放包容的中国市场也迎来了全球竞争时代,中国企业面临的是更为激烈的国际市场较量。

从产品到品牌,一字之差蕴含着完全不同的战略定位与思维方式,创新、质量是产品的基础,品牌是产品溢价能力的最直接体现。中国企业想要在国际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品牌是必由之路。面对全球品牌的竞争,如何讲好中国品牌故事,如何让中国文化更好的融入商业市场,让全球消费者能够欣然接受,是国际品牌打造的重点。

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的建立旨在为政府决策者、企业管理者、品牌机构负责人提供一个国家级品牌塑造和传播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中国品牌企业的创新能力以及在国内国际的品牌竞争力。因此,在今年3月10日,由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联合主办的“潘基文演讲会暨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性发展目标”商务晚宴在上海举办,第8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来到活动现场并发表了精彩演讲,多位入围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的优秀企业家获邀参加并与潘基文近距离交流。此外,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还曾举办奥巴马、卡梅伦、李寿成等国际前领袖的演讲会,让中国企业家近距离领略国际领袖的风采同时,提升企业国际化发展思维与品牌价值。

2.JPG

图为:2017中国品牌走进联合国论坛现场

今年5月,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又一瞩目项目:“第三届中国品牌美国行暨2018中国品牌走进联合国”即将启程。中国品牌美国行暨中国品牌走进联合国活动的举办目的之一就是通过联合国这一权威组织为中国品牌在世界范围塑造良好的集体形象,讲述当代中国品牌内涵。中国品牌美国行暨中国品牌走进联合国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在2017中国品牌走进联合国活动中,在北京时间5月10日,也是首个“中国品牌日”当天,中国品牌领袖联盟带领优秀的中国企业在联合国总部发表了“中国品牌联合国宣言”,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孕育下商业文明的诉求与内涵。

1212.JPG

图为:“中国品牌日”在联合国展示

中华文化具有5000年历史文明,并且是没有断流的文化,在中华文化滋养下的商业文明,与世界其它商业文明有着不同的特征与内涵。改革开放以来,虽中国企业快速成长,但在品牌打造这一“舶来品”面前,呈现出模仿、缺少勇气创新的特征,而消费者在同等质量水平下更青睐于外国货,也正是对中国品牌的不自信、不自荣表现。提升对中国文化的自信、自荣,是中国品牌美国行暨中国品牌走进联合国活动的目的之二,通过展示优秀品牌,传递品牌塑造经验,将文化与品牌进行融合,进而全面推动中国品牌文化与商业文明的国际化发展。

第三届中国品牌美国行暨2018中国品牌走进联合国目的之三在于完成多元文化理念碰撞,构筑企业家全球视野与发展思维。“三人行必有我师”,美国是自由市场贸易发展的最前沿,通过了解美国商业发展历史,感受商业市场氛围、与美国知名品牌与投融资企业家对话,为中国企业家创造学习交流的平台,进而促进中国企业追求更高品牌内涵,为国际化发展之路奠定基础。

3.JPG

图为:2017中国品牌走进联合国论坛现场

4.JPG

图为:联合国官员主题演讲

5.JPG

图为:联合国官员接受“中国品牌联合国宣言”

6.JPG

图为:联合国官员为中国企业家颁发荣誉证书

7.JPG

图为:联合国官员与中国企业家合影留念

8.JPG

图为:中国企业家向联合国官员赠送纪念礼物

在第二届中国品牌美国行中,企业家们参加了“对话奥马哈”峰会,接触到了内布拉斯加州州长皮特·里克茨、州参议员罗伯特·汉克曼等人,他们在峰会现场也发表了对中美经贸等话题的精彩演讲。

9.JPG

10.JPG

与此同时,全球投资者一年一度的“朝觐”盛会——巴菲特股东大会也迎来了中国品牌美国行的企业家们,在现场感受“股神”巴菲特以及查理·芒格的投资智慧,学习投资哲学,收益颇丰。

11.JPG

12.JPG

论坛之外,参观白宫、国会大厦,在著名军事学院“西点军校”漫步,了解美国精神与商业文化,让企业家们在学习之外放松身心。

13.JPG

14.JPG

15.JPG